跳到主要內容區

【動機報導】2019日本學生方程式,成果公佈! 清大賽車工廠突破了創隊紀錄最優異成績,取得總排名第9名,電車排名第2名佳績!!

【2019 Formula SAE Japan賽後成果】

今年JSAE共有98支隊伍報名參賽,來自共八個國家,包括日本、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印尼等隊伍。

其中的27輛電動車之中,有21輛到場車檢,更只有7輛通過嚴格的車檢,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清大賽車為全部電車中首先通過車檢的電車隊伍,因此更能從容不迫的準備各個動態項目。

經過前面的動態項目後,6輛電動車可以參加耐久賽,最後只有2輛完成耐久賽,並獲得完賽獎牌!這兩輛就是:去年總成績第三名的名古屋大學E01,與清華大學E04!清大賽車工廠參賽僅第四年,電動車僅第二次參賽,能有如此表現實屬不易!

此外,值得慶祝的是我們的架構完整的商業報告 以及高動力表現的直線加速,皆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4名以及第5名。

特別獎項也榮獲「最佳電路設計獎第二名」、「最佳效率獎第三名」以及「完成比賽獎」。

在此正式宣布,清大賽車工廠突破了創隊紀錄最優異成績!!!

感謝我們的最大靠山:國立清華大學、動機系、校友會、工學院以及各處室。

還有從創隊以來,選擇相信一群熱血大學生的近百家贊助商,願意給予我們經濟支援、產品贊助、技術指導等協助,我們也會在賽後開始致贈我們的感謝狀表達我們的謝意。

也感謝以前的學長姐們篳路藍縷,就算畢業、離隊了,還是時時刻刻都關心我們,提供我們相當好的建議或支持,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最後也感謝願意辛苦陪伴我們五天辛苦賽期的林昭安教授以及王培仁教授,這幾年真的是都陪著我們風吹日曬又雨淋。

當然還有其他車訊媒體夥伴以及親朋好友,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我們能得到如此成績,絕非一人或一隊之勞,非常感激大家的支持。

即便如此,我們知道我們還有相當多的改進空間,期許清大賽車工廠未來能夠延續如此氣勢,越攻越勇,邁向頂尖車隊之路!

------------------------------------------------------------------------

2019 賽季分項排名以及特殊獎項:

總排名(Overall 油車&電車一起排名):9 / 98

電車排名(EV Class):2 / 27

動態

直線加速(Acceleration):第5名

耐久賽(Endurance):第17名

八字繞環(Skidpad):第33名

計時賽(Autocross):第44名

靜態

商業報告:第4名

設計報告:第25名

成本報告:第51名

特別獎

最佳電子系統設計獎:第2名

最佳效率獎:第3名

-----------------------------------------------------------------------

關注我們:

●NTHU-Racing贊助商名冊(持續更新中):https://sites.google.com/gapp.nthu.edu.tw/nthuracin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thuracing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UfA3lytc8fh4Y3FnZuDUw

資料來源:NTHU Racing - 清大賽車工廠FB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