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蒲宏彥校友榮獲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第22屆(2021年)傑出校友

蒲宏彥校友於20044月創立奕達精機,是國內少數產品線涵蓋臥式車床與立、臥式綜合加工機的工具機廠。為自創YIDA品牌的奕達精機,堅持不斷研發創新的精神,在歷屆台北工具機展覽會TIMTOS「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中,如MT-540BML-500+Gantry LoaderHML-600…屢獲佳績的肯定,也為奕達精機建立優質的品牌形象。

2015年開始,為了追求企業永續經營並擴大更具優勢的競爭力,奕達精機進行一連串的體質改造行動,除了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新產品研發以及產學合作外,同時也加強人員技能與語文訓練,此舉不僅大幅提升團隊戰力,營收更達雙倍成長。

近年,奕達精機著重於開發全自動化智能產線,其核心技術會在AI機械學習領域著力、在熱變位補償技術、伺服系統優化、輔助生產組裝及協助維修方面大加應用,同時,產品的開發以IOT的連接為主軸,讓機台的所有訊息都能可視化、可收集及分析,透過機台組件單元信息鏈接成為智能生產線,再與客戶的加工流程結合,以提供客戶最佳的解決方案。

在產品行銷方面,奕達精機從過去以客戶需求為主的目標,近幾年也將重心放在產品的售前服務。透過技術服務整合與發展整體解決方案,來提供客戶在自動化、客製化及智慧化的產品與服務,此外,更運用人工智慧的成熟技術,逐步強化各種關鍵技術上的應用,讓產品與服務能夠充分滿足客戶不同面向的需求,以獲得客戶高度的肯定。

蒲宏彥校友自成立奕達精機以來,秉持「人本、科技、創新」的理念經營,作為奕達發展方向。對他而言,公司經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在人才歷練培育,深耕基礎技術養成、產品永續創新等方面,相信唯有持續提昇高研發技術與設計能力,才能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歐美日等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瀏覽數: